Alternate Text
我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辅导
刘柳昕 赖珏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20:23 点击量:

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就业质量8月9日,我院邀请学生工作部(长肖志华老师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专题辅导,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班主任代表及专职辅导员参与,会议由学院院长聂远征主持

会上,肖志华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并就我院如何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率提出了合理建议。他提出要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学院教师要将切实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增强学院教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加速资源转换,拓展工作岗位。学院要充分调动教师资源,全面动员、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积极为未就业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三是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诉求。对于未就业毕业生要实行“一对一追踪”“一对一指导”“一对一帮扶”,全面梳理和掌握每一位未就业学生的基本情况,实行动态管理,落实、落细就业帮扶。他指出,“与学生多沟通、多联系,真心实意地帮助学生,是做好就业工作的最大法宝”。

随后,肖志华与学院教师围绕应届毕业生身份界定、创业政策、自由职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院长聂远征对肖志华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强调与会教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核查就业数据,动态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多措并举推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完成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