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胡鑫倩 陈学思 魏小雅 廖怀远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7:01 点击量:

本网讯(文/胡鑫倩 陈学思 图/魏小雅 廖怀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1月1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类2001团支部和新闻传播学类2003团支部于逸夫楼C4010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团委书记武月及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未来……”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一百周年讲话视频进行学习。在观看视频后,新闻传播学类2003团支部成员张黄宇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正是因为前辈们的不懈努力与牺牲,才有了今天的中国。我们也要向前辈们学习,如果我们每个青年都能有随时为国家付出和牺牲的觉悟,那中国会更加强大。”

随后,各团小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积极开展讨论,气氛热烈。各团小组代表汇报本小组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分析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新闻传播学类2001团支部成员龚丹妮说道:“今后我们的团小组将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反思和改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优秀团员,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了检验大家平时的学习情况,会上进行了党史相关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展现出了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

                                     (龚丹妮代表团小组发言

最后,支部团委书记武月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开展组织生活会是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团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团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青年大学生要借助组织生活会认真反思、查摆问题,着力于问题整改,在立行立改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每位团员的综合素质。”

据悉,新闻传播学院的各团支部长期以来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并且从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智慧团建、团支书手册及出勤情况五个方面进行月度考核,旨在通过每月工作内容的反思和总结,进一步调动各团支部的积极性,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规范团员管理。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