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四届“十佳新闻学子”评选活动
作者:杨越沿 段圆圆 陈学思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18:39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杨越沿 段圆圆 陈学思)10月9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四届“十佳新闻学子”评选活动于逸夫楼C4010报告厅举行,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师向正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科科长何斯婕以及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武月出席并担任评委。

成立自己的拍摄团队、湖北大学版《少年》刷爆朋友圈、视频《江城脉络》登上微博热搜、两年内做出100多篇新闻……21位参评人各显其能,从各方面进行答辩展示,分享新闻实践经历。

“学姐,这个选题可以吗?”“我看看!”“现在我成为了那个学姐。”2019级广告学专业学生柴邵敏以三段聊天记录的方式记录她在学院团委宣传中心的成长;“总有人会问我每天跑活动、讲座、会议现场不忙吗?还有休息时间吗?”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章悦用无怨无悔回答了这些疑问,讲述她从采写小白成为了学生记者的经历;2019级传播学专业学生田思睿表示自己励志成为一名全媒体记者,无数个修改推文的夜晚,都是她对新媒体无限热情的证明;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龚书文以一位新闻人的自白进行作品展示,“小人物构成大事件,两条本不相同的轨迹,却因为新闻交织在一起。”在评比现场,各新闻学子用专业还原真实,用新闻作品与时代对话。

答辩环节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老师向正鹏结合自己的新闻经历进行点评,并表示做好新闻工作,需要保持热爱与好奇,并努力沉淀和积累自己。“我们新闻工作者所说的道义不只是揭露不公,更是用信息服务他人、凝聚精神。”

据悉,新闻传播学院为献礼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并以第二十二个记者节为契机,举办第四届“十佳新闻学子”评选活动。为选和培育一批有脚力、有眼力、有脑力、有笔力的优秀新闻学子,增强全体新闻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