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大手牵小手 童心同行跟党走——这个大学生党支部迎来年龄最小学员
作者:文/武月、龙思琪、段圆圆 图/骆静怡、魏小雅   编辑:may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09:03 点击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来自湖北大学幼儿园平均年龄仅4岁的小朋友踊跃抢答。12月10日上午,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邀请幼儿园中(二)班的小朋友们走进高校大学生政治生活,开展“大手牵小手童心同行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大学生们借助学院IP形象——“传妹”和“小新”,向小朋友们介绍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的专业特色及职业方向。

红色诗歌朗诵、爱国动漫欣赏、个人风采展示、经典儿歌学唱、巧手绘党旗……几位本科生为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调整声音状态,拿着教具,弯腰蹲下,和幼儿园小朋友们展开互动。支部党员们结合专业从“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喜欢什么”“我最喜欢谁”四个方面做了自我介绍的示范,引导小朋友们上台进行个人展示。

“我叫张占涵,我的小名是芒果”“我来自湖北武汉”“我平时喜欢画画”“我最喜欢的人是我的妈妈”……小朋友们踊跃举手,抢着走上讲台介绍自己,“我最喜欢班主任王老师了”。话音刚落,全场立刻响起掌声和欢呼声。

在巧手绘党旗环节,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全身心投入创作中。“红色的旗子上面有一个锤子,周围有一把镰刀”,小朋友们比对着屏幕上的党旗,按照步骤认真涂画。“老师,我不会”,面对小朋友们的举手“求助”,大学生助教们上前一对一指导,生动形象地为在座的小朋友们讲述党旗的由来和含义。授课学生还结合党旗和党徽的颜色,向小朋友们抛出了问题,小朋友的回答也是层出不穷:“辣椒、气球、彩笔、党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课后,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前拥抱这些“大学生老师”。“传承红色基因,要从娃娃抓起。也许孩子们还小,不能领悟党的真正含义,但是这种活动会为他们爱国、爱党的情怀打下很好的基础”,幼儿园中2班班主任王晶赞许了本次活动。

“孩子们表现得都很积极”,支部党员程嘉瑶表示,“能够用自己学到的知识,给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上党史教育课,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具有挑战性但又挺有收获、挺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与专业知识相融合的全新尝试。此前,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先后开展了红色实地研学、现场情景演绎、直播助农带货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用活红色资源、激活教育形式、讲活党史故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审核人: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