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度下学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文:陈晓天、李玲 / 图:张祥、鲁占美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9:42 点击量:

5月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逸夫楼C座4010教室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东涛老师、研究生院思政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玥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黄东涛围绕“身心健康与压力调解”的主题,以近期新闻事件为切入点,指出当前研究生面临的种种问题与压力。他发布压力水平测试题,让同学们通过压力水平测试了解自身压力状况。他强调,要学会在压力与效率之间找到平衡点,并就如何保持身心健康、调解心理压力两方面,为同学们提出相应解决办法。

张玥则围绕“漫谈爱情”这一主题展开,从心理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爱情的含义、所要经历的阶段及其自身特点。她通过案例分析,讲解“如何在恋爱的挫折中成长”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正确看待男女生思维的差异性,从实际出发,帮助同学们解决恋爱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对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人: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