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9:48 点击量: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科研学术氛围,10月29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和旅游学院联合举办了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交流会,来自三个学院的3名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及科研经验。

分享会开始,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胡馨宇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术论文写作上的经验与干货,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大胆尝试。她以自身的学术交流经验告诉大家要主动走出去,同时也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来自旅游学院的唐海燕、商学院的汪小池分别从科研能力、学习生活和国家奖学金申请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了做好规划、设定目标以及与导师交流的重要性。

互动交流环节,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烟慕卿表示:“三位学姐分享的经验使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学习榜样力量,多思多看,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及学术素养。”

经过三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分享会,通过国奖获得者和与会学子面对面交流的途径,让同学们近距离倾听分享者的科研历程并从中汲取经验技巧,为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学习方法和经验,鼓励学生共同进步;采用多院系合办的方式,促进跨学科知识的碰撞,从而为提升我校学术氛围增砖添瓦。

(通讯员:冯洁雯/审核:李瑶曦 刘伊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