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顺利举办“时光掠影 ——学习二十大,科技展风华”主题活动
作者:高梦瑶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5日 17:27 点击量:

 本网讯(文/高梦瑶)为学习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至12月,新闻传播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举办“时光掠影——学习二十大,科技展风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采用线上征集短视频、文稿或摄影作品的形式,共收到120余份作品。在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后,多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该活动于近日顺利落下帷幕。


▲学生参赛作品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2022级地理科学类学生汤宇豪聚焦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故事,用朴素的文字生动描绘出身边投身战“疫”的平凡英雄。2021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王傲雪则关注到我校举办的“游园会”活动,将在此次活动中重走党的二十大征程的心路历程汇聚成文章。同学们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的号召,从科技创新视角出发,发挥新媒体技术能力,挖掘身边的“二十大”故事,细致的笔触描绘心中图景。

▲学生参赛作品


点亮学生梦想的张桂梅,冰场上为国争光的武大靖,坚守敦煌舞派的康琦……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挥专业特色,用心感悟生活,通过文字和镜头展现各行各业为国家书写动人故事的榜样。并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当好中国梦的践行者,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年责任。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展现近五年来的时代风华,激发我校学子的爱国激情和创新创造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倡导广大师生共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审核:李瑶曦)

 “时光掠影 ——学习二十大,科技展风华”主题活动作品评选结果公示.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