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师生共同插花活动
作者:刘梦楠 牟梓苓霄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1:14 点击量:

 本网讯(记者团 刘梦楠 牟梓苓霄)挑选花束、修剪形状、插入花泥……37日下午三点半,在我校二期学生公寓F栋“一站式”学生社区中,新闻传播学院联合资源环境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举办了三八节师生共同插花活动,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徐兰格、刘伊萌与来自四个学院的10名学生代表一起参与该项目,并邀请专业插花师给大家进行现场示范讲解。

“花放不进去的话可以先在花泥上戳一个洞。”“可以把散尾葵剪成自己想要的形状来搭配花束。”在完成修剪花枝、放置花泥等准备工作后,参与者在插花师的指导下行动起来。根据整体形状和色彩搭配挑选花束,剪掉多余部分,最后将花插入花泥……师生们一边忙碌,一边交流如何让花束变得更好看更协调。

融洽的氛围中,聊天的话题逐渐从插花扩展到生活学习各个方面。“我觉得这次插花活动很治愈,缓解压力的同时也给我提供了一个交友机遇,让我认识了更多其他学院的同学。”来自文学院的学生罗良英说。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可以选择将花篮留下装饰活动室,也可以带走留作纪念。

活动组织者徐兰格介绍,选择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此次插花活动,既是希望在妇女节来临之际举办一些女生喜欢的活动,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增进不同学院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真正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作用。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