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开展“红色报刊宣党史,百年征程心向党”主题党日研学活动
作者:文/牟梓苓霄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4:25 点击量:

本网讯(文/牟梓苓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118日,学院赴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开展红色报刊宣党史百年征程心向党的主题党日研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新闻系专业教师代表和1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伴随雄壮嘹亮的国歌齐唱声,活动正式开始。李瑶曦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站稳人民立场;锤炼品质,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斗争,发扬担当精神。

我院教授、《中国新闻事业史》主讲教师杨翠芳从《新华日报》的创办背景、创办经过与抗战宣传、斗争与贡献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带领其参观红色报刊博物馆。

在展厅内《新青年》期刊陈列处,邓林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微课堂《从la jeunesse到马克思主义的必然转变》,生动讲授新闻观发展历程,旁边四位同学也激情背诵李大钊《青春》片段。

这个也太仿真了!参观途中,学生们纷纷发出惊叹。在田间地头捧着书卷研读的下乡知青,皱巴巴但字迹仍旧清晰可见的报纸,布满灰尘泥土的印刷机器……博物馆分为8个单元,从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到走进新时代,以报刊为载体,综合运用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以展现中共产党百年历史。将党的历史和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不仅使我们更加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还能帮助同学们加深专业学习”2022级新闻学硕士生郝鑫说到

据悉,我院一直坚持将党的知识与专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开展系列专题研学活动,今后也将持续加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引导学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