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徐艳
  编辑:宋立文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5:28 点击量:
姓名 徐艳

2493B

职称 副教授
学历 博士研究生
学位 文学博士学位
基本情况
徐艳,女,1974年出生。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访问学者。具有12年新闻从业经历,12年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学教学经验。
研究方向
广播电视实务 新闻业务 新媒体
科研情况
课题和专著:
1. 2012,主持, 教育部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社会公正视角下的农民工报道研究”
2. 2013,主持,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科学议题的社会传播研究”
3. 2012,主持,天津市委宣传部重点调研课题“网络突发事件的舆论导向研究”
4. 2014,主编,25 万字,《社会公正视域下的农民工报道传播模式研究》,南开大学出版社
5. 2012,参与,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际传播发展新趋势与加快构建现代传播体系研究”
6. 2011,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知识库与数据挖掘的网络舆情监测与引导系统及应用研究”
发表论文:权威 5 篇,CSSCI 论文 7 篇,核心期刊论文 11 篇,省级公开刊物 5 篇,论文奖 12
1.微博的新闻策略与传播模式研究,现代传播,20114
2.全球传播中的进入模式研究,学术论坛,20146
3.众筹出版:从国际实践到国内实验,科技与出版,20145
4.宋代邸报的新闻活动探析,国际新闻界,20124
5.基于需求导向的数字出版产业生态系统的研究,编辑之友,20118
6.试论宋代文人出版图书的原因及意义,编辑之友,20113
7.场域论下弱势群体报道的媒介偏见及其修正——以农民工报道为例,佳木斯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42
8.全球媒介事件中的国家形象传播研究,新闻知识,20148)。
主要荣誉
1.连续 8 年被评为广播电视系统好记者
2.2003 年获市级最高新闻荣誉——“十佳新闻工作者”
3.2004 年被评为“非典”宣传先进个人
4.1999 年被评为“抗洪救灾”宣传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