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22》编委会在院举行
  编辑:刘伊萌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1:15 点击量:

2022年12月29日,《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22》首发式筹备会通过“线+线下”的形式在湖北大学举行筹备会由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主任张昆等行业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共同探讨并对《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22》编撰情况,以及各位编委们负责的撰写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教授提出,目前新闻传播学的研究,可在意识形态、政治制度、资本控制、社会功能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基础之上继续进行深度探究,开掘新闻传播学科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之间的有机联系,将新闻传播学引入更加深入广阔的学术领域。

年鉴编委会主任张昆教授提出了希望可以通过对于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的探索,为全国新闻传播教育改革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启示和参照。

此外,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对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建设和年鉴首发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胡馨宇段沛昭/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