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北大学新闻教育35周年纪念暨学科建设专家指导会在院举办
  编辑:刘伊萌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11:14 点击量:

202212月31日,湖北大学新闻教育35周年纪念暨学科建设专家指导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行。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农民日报社专职编委施维等行业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主任张昆主持,湖北大学及新闻传播学院各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与会。

A9BE

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新闻史学会、复旦大学等院校和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对照相关材料,对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科建设进行了细致的评价和指导,并在学科发展方向、博士点申报评议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指出,新闻传播学科正面临着交往革命、媒体革命、舆论革命这三大革命,学科变革要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环境,适应工业文明到信息文明的转变,适应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方向,将新闻传播学引入更加深厚宽广的学术旷野。

钱建国校长表示,湖北大学特别是新闻传播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帮助、关心和支持,此次会议的专家建议及学者智慧为我校新闻传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强大的支撑。

(文:胡馨宇、段沛昭/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