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周勇教授莅临我院做专业优化调整专题指导
  编辑: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7日 11:54 点击量:

1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勇教授莅临新闻传播学院,为学院专业优化调整进行专题指导。指导会在部校共建会议室召开,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璐、院长聂远征、副院长黎明、副院长张帆,各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出席,会议由张帆主持。

院长聂远征对周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专业分配现状进行介绍。各专业负责人相继对本专业近期的调整工作进行汇报。





针对学院教师在专业优化方面的困惑,周勇教授指出,新闻学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对人文社科具有支撑作用的学科之一,首先我们应该有学科自信。在专业重构上,一方面要找到专业自身价值,使其相较于其他学科具备不可替代性;另一方面,要与本地资源需求结合,找准专业发力点,以承担地方建设或是国家建设中的独特任务。

最后,周勇教授还分享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在专业调整方面的经验措施,即与其他学院其他专业合作,建立实验班,向实验班学生提供除本学科课程以外的多学科课程包,以培养学生多方面能力,满足社会对综合性人才的需求。


(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