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深度参与湖北大学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晋艺菡   编辑: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9:37 点击量:

59日至13日,我院广告系余艳波、杨雪、晋艺菡三位教师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以及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团队组成调研组,前往恩施州鹤峰县、宣恩县开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围绕文旅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实地考察了当地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举办了公共品牌与乡村旅游讲座,针对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茶旅融合发展等项目与当地政府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为助推当地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三位教师先后在鹤峰县太平镇、中营镇、下坪乡、走马镇、五里乡、燕子镇等乡镇,屏山、溇水画廊等景点,调研了旅游业发展、茶旅融合、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并深入宣恩县万寨乡伍家台村、硒茶交易大市场、黄坪村黄金梨产业基地、李家河镇贡水白柚产业基地调研三产融合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地风土民情、自然资源优势、企业经营状况、产业发展规划等,搜集汇总各方面素材后,形成了第一手调研资料。



在调研座谈会上,余艳波教授举行了关于公共品牌传播方面的专题讲座,并与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科经局、文旅局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研讨。他指出,鹤峰、宣恩两县自然环境得天独厚,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源远流长,地域资源丰富,特产品种繁多,未来推动县域公共品牌发展的潜力巨大。应合理定位、着眼长远,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通过创新品牌及产品推广方式来构建多元化营销体系,助力农产品上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 审核: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