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王柳繁 陈学思   编辑:may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09:15 点击量:

2022年6月,在《大公报》创刊120周年之际,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向《大公报》发出贺信,“踔厉奋发,爱国敬业”。全文如下:

《大公报》于1902年6月17日在天津创刊,是目前世界上仍在发行的历史最悠久的中文报纸。创刊120年以来,《大公报》为凝聚社会力量、维护治安稳定、促进港陆交流等做出了巨大贡献。

《大公报》原总编辑贾西平先生受聘为湖北大学特聘教授。他运用自己丰富的实践案例和新闻理论积累,为新闻传播学院全院师生先后做了“香港传媒业的现状及展望”“优秀记者是怎样炼成的”“互联网时代报纸如何生存”等多场学术讲座。贾西平教授在校期间每年为硕士研究生开设一门课程,后讲座内容汇编成书《总编辑视角下的新闻学》。

大公报三任总编辑,右为原总编贾西平

据悉,湖北大学图书馆为方便全校师生访问使用,已正式购买《大公报:1902-1949》数据库。数据库完整收录1902年-1949年间《大公报》天津、上海、重庆、汉口、桂林、香港及大公晚报等不同版本的全文资料,是目前《大公报》版本收集整理最为完整全面的数据库,可为国内外文学、近代史学、新闻学、语言学及古籍研究等提供材料支持。

(审核人:李瑶曦)